調兵山白血病考生仍要參加高考 但是得看6月初骨穿結果
  薄校鋒和母親正在病房內做最後衝刺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邢子慕 攝
  新聞回顧:2014年1月份,經調兵山市總醫院及沈陽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確診,薄校鋒罹患極為罕見的m5型白血病,然而更讓薄校鋒家人著急的是,薄校鋒的血型為o型rh陰性血,是一種稀少的血型,目前從天津的正規渠道已經很難得到這種型號的血,薄校鋒仍處在危險中。
  首次報道題目:《準高考生患白血病 無論如何都要參加高考》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邢子慕)天津一所醫院的病房裡,即將面臨高考的白血病患者薄校鋒正在看書,他的母親則坐在床邊默默陪伴著他。
  據薄校鋒母親講,孩子,身體正處於恢復階段,薄校鋒對於參加高考的意願十分強烈,但究竟能否按時參加高考還需要等待6月初的骨髓穿刺結果。
  步行一小時身體感覺很好
  5月1日,薄校鋒一家從天津回到了調兵山市的老家。據校鋒母親講,這次回來主要有兩個目的,一是因為目前是治療的真空期,在天津醫院也只是等待結果,索性就和孩子回到家裡等;二是因為要臨近高考,雖然不知道到時能否參加,但準備工作還是要做的。
  薄校鋒在回到老家後身體狀況恢復得很好,5月4日上午,薄校鋒早早從家裡步行到班主任張巍巍的家裡,老師看薄校鋒狀態不錯,就陪著薄校鋒在學校的操場上走了近1個小時。回家後面對母親,薄校鋒笑著說:“我現在感覺能跑步去北京了!”
  帶著病痛複習薄弱科目 進入最後衝刺環節
  5月13日上午,薄校鋒一家再次回到了天津,接受進一步治療。在看到骨髓穿刺的結果後,主治醫生吳立華擔心壞死細胞沒被完全祛除,建議薄校鋒再次進行藥物治療。
  由於上次治療後右眼視力十分模糊,所以這次的治療父母嚴格控制了薄校鋒的用眼時間。
  對於父母的做法,薄校鋒覺得很焦急,“離高考也不剩幾天了,但我現在能做得太少了,書很少讓看,我英語是薄弱科目,本想最後幾天衝刺看看的,現在這種狀況效率太低了。”
  據薄校鋒講,英語主要考的就是背誦,但在治療後感覺記憶力明顯不如從前,每天吃過午飯後必須進行午休1~2個小時才能讓自己保持清醒,在5月初回到調兵山後薄校鋒曾向父母建議可不可以在高考後再進行治療,被父母直接否定。
  “母親當時跟我說,你都遭了這麼多罪了,現在正是好轉的時候,不能前功盡棄啊,高考可以明年考,命就一條。但我還是要盡最大努力,同學們都等著我呢!”薄校鋒說。
  能否參加高考需看骨穿報告
  據主治醫生吳立華介紹,薄校鋒現在的狀態還算可以,但一切都需要以6月初骨穿報告最終結果而定。
  據吳立華介紹,薄校鋒正在進行骨髓配型工作,如果找到配型下一步將進行骨髓移植。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_鐵嶺 鐵嶺新聞熱線:18741004091  (原標題:“同學們都等我呢,我要儘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01cdnm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