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地鐵回家,過安檢時,裝有大量財物的腰包跑到別人塑料袋里了,還被別人無意識地提走了。事情已經過去20多天了,東西沒找回來,地鐵方說沒辦法,警方說沒法立案,這讓市民劉先生非常鬱悶:“我的損失該由誰來承擔?”
  >>失主反映
  本來有機會找回我的腰包
   8月20日下午5時許,劉先生從小寨坐地鐵二號線準備回家時,把隨身背的黑色小腰包和一個鞋盒袋子一起放到安檢傳送帶上,但放進去的兩樣東西,出來時只剩一樣了。
   “我以為腰包壓到鞋盒下麵了,拿起一看沒有,就趕緊喊安檢員,想讓他把其他乘客叫一下,幫忙看看是不是誤拿了,但安檢員說他沒這個權力。”劉先生說,他報警後,看到監控時已是晚上7時,“監控顯示我的腰包跑到另一個跟我先後過安檢的女孩的白色塑料袋里了,那個女孩穿白衣服、短髮,和另一個戴眼鏡、穿白綠拼接短袖的女孩同行,她也沒意識到塑料袋里多了東西,拎起來就走了。”
   後來,在警方和地鐵方面的協助下,劉先生從監控里看到,穿白衣服的女孩一個人拎著袋子從北客站下車了,而穿白綠短袖的女孩在送白衣服女孩上車後,又返回小寨賽格負二層一壽司店買了東西後離開,“監控只能看到這裡,我本來有多次機會找回我的東西,如果安檢員幫我叫一下其他乘客或報警後及時看到監控,也許能聯繫到其中一個女孩,現在這種結果讓我真的很無奈。”
  >>警方回應
  非主觀拿走東西不能立案
   “警方8月29日給我回饋的說法是,對方不是主觀上要拿走我的東西,就不能給我立案,他們幫我查了一下,也只能幫我查到這份上了。”昨日,劉先生說,現在他手裡只有一張報警回執單。
   昨日,華商報記者看到,回執單上的受理單位為公安地鐵分局韋曲南站派出所,受理時間是2014年8月20日18:00,報警內容是,劉先生在地鐵小寨站報警稱,自己的黑色布制腰包在過完安檢後不見了,內有棕色皮夾一個,內裝人民幣4000多元、美金100元、銀行卡三張,以及身份證、駕照等物,腰包內還裝有家裡鑰匙一串、移動電源一個、U盤一個、蘋果5S手機一部。
   “當天剛從財務處領了4000元要交押金用,手機是朋友的,準備拿去修,沒想到全部丟了。”劉先生說,在腰包的側袋里,還裝有給家裡座機繳話費的單子,上面也有他家的聯繫方式,但事情過去20多天了,還是沒人跟他聯繫。
   “該不會是誤拿走東西的女孩還沒看到我的腰包?”劉先生希望女孩看到報道後,能及時和腰包內繳費單上的電話或華商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0取得聯繫。
  >>地鐵公司
  還從沒遇到過這樣的事
   昨天下午,西安地鐵運營分公司黨群部工作人員賀女士表示,像劉先生遇到的這種事之前從未發生過,“事情過去這麼久了,再查監控也是很困難的事,我們只能提醒安檢人員在以後的工作中儘量從乘客的角度考慮,更加積極地處理此類問題。”
   因為之前發生過有人在過安檢時故意拿走別人東西的事,賀女士提醒乘客,過地鐵安檢時,一定要等到自己的東西全部進入檢驗區的防護鉛簾後再離開,然後在另一邊等候自己的物品出來,一旦發生問題要及時報警,“每個地鐵站都有警務室,讓駐站民警處理”。
   華商報記者 肖琳  (原標題:腰包過安檢後“消失”監控顯示“晃悠”進別人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01cdnme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